Kneel-before-me

(柱斑)十年后火箭炮•全

扇子:

*依旧是垃圾文笔

*依旧是标题废

*依旧是ooc

*我的二百粉点梗你们看到了咩?真的不试一下吗?

*顺便因为考试请假一周26回复更新(/ω\)

*这篇文多谢各位的评论和喜欢才能写完,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本来想把番外一起放进去但泉奈的没写完就不放了

*请继续爱我(/ω\)









1.

山间的疾风凛冽非常,普通人莫说是站在山崖间俯瞰,便是爬上去也是胆战心惊,而此时有人正稳稳地立在其上,只有黑色的长发在风间张牙舞爪。




那人一双繁复瑰丽的万花筒令人过目不忘,他凝视着被林涛围绕下的村子,仿似一颗被绿色海浪簇拥着的宝石,令人心神往之。




虽然,我想守护的弟弟已经不在了,但如果是柱间,如果是木叶,和平的愿望,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吧。




熟悉的查克拉气息,尽管十分隐蔽,但还是被斑察觉到了,他头都没回便道:“柱间。”




“哈哈,还是瞒不过斑啊。”柱间从后山绕上来寻他的好友,看斑在发呆,他是特地隐了自己的查克拉才上前,约莫是想吓他一吓,没想到被发现了。




斑的感知力很好啊。柱间想着。不过斑不是感知型忍者吧。




“找我做什么?千手扉间舍得放你出来了?”




初代火影的人选在经历了轰轰烈烈的选拔之后,终于在几天前落到了他面前的这个黑长直头上。马上要走马上任的柱间这两天忙的脚不沾地,再加上继任之后又是和漩涡的婚礼,对于千手可以说是双喜临门。这个主角此刻应该在苦逼兮兮的忙公务才是,怎么能有空出来找自己?




实不相瞒,这双喜的消息散开以后,斑就对好友有那么一丝若有若无的不满和恼怒,。虽然他并不能分辨出这点情绪是哪来的,但完全足够让他无心工作,所以他干脆扔下族内的公务,来这片小时候的基地清理一下思绪。




经过一段时间的细致思考,斑决定将其归类为没有当上火影的不甘和单身狗对情侣的羡慕←_←




总之,如果说斑还能仗着族长的身份任性一把,即将成为火影的千手柱间是万万不该有放风的待遇的。




“啊?这种事情扉间比较擅长,”千手•坑弟狂魔•柱间笑嘻嘻地说,“交给他就好了。”




“是吗。”即使是厌恶千手扉间如宇智波斑,也不禁感叹起千手二当家的劳碌命来。




这大概就是扉间年纪轻轻就少白头的原因吧(并不是)。




“所以翘班来找我做什么?”斑干脆席地而坐,一双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柱间。




“对啦,是来给你看这个的。”柱间献宝似的把怀里抱着的东西拿出来,“据说是六道仙人传下来的宝物,可以让使用者和十年后的自己交换五分钟!”




能知晓未来的宝物吗?斑看向它的眼神不由得变得郑重起来。




“你的族人会同意你把这个拿出来?”斑问道。




“当然不可能,”柱间说的眉飞色舞,隐隐带着得意之色,“不过这个也只有族长才知道,所以拿出来很轻松~”




你的族人们要是知道族长这么轻松就把家族里的最高机密卖给了死对头真的会哭的……




千手家有你这么不靠谱的族长真的行么?!




“既然是这么重要的东西,给我看没关系吗?”




“当然啊!”柱间坚定的黑眸有令人相信的神奇魔力,“斑是我最好的兄弟,我的一切都可与你共享!”




不得不承认,这话简直像是把斑的心泡在热水里化开般熨贴,纠缠了他这些天的恼人情绪一下子无影无踪。




斑内心一动,有意无意问了一句:“漩涡水户呢?”




此言一出,二人皆是一愣。




柱间脸上爬上了一丝丝尴尬,心中暗自嘀咕:难道斑喜欢水户?不可能啊!斑对水户明明……说是敌意还更恰当些。可若斑真的对水户有好感……




柱间莫名觉得自己头顶上长了一片绿色的草菇。




……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给种的。




斑看柱间支支吾吾的萎靡样子,尤其是事关女人,那一丝不爽顿时爬满了整个心脏,他强行转开了话题:“这个玩意到底怎么用?”




柱间也不是个傻子,从善如流地把刚才那茬暂且扔到了脑后,但还是有些蔫蔫地回答道:“据说是按下这里就好了吧。”




柱间飞快的把宝物往斑手里一塞,对准自己,露齿一笑道:“记得用变身术给我看看我十年后的样子啊!”




一声巨响,原地的千手柱间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的白色烟雾,和微弱到不行的查克拉。




斑瞳孔一缩——柱间?!




2.

“千手扉间在哪?!”




“火影楼吧。”路上的行人正在和同伴交谈,随口答道。




“谢。”




路人寻声看去,只能看见疾驰而过的黑色身影。




“……喂,我说,那位是宇智波大人……吧?”




“……好像是耶。”




“……他是不是抱着个人?”




“……嗯,还是个长头发的。”




“……”




“……”




路人对视无言,一种可怕的猜想在心中悄悄酝酿。




斑,扉间,水户沉默的挤在一个病房里。




“宇智波斑!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终于,扉间先沉不住气压低了声音质问道。




能让扉间沉不住气的人不过两人,都在这了——一个站着,一个躺着。




斑低下头查看了一下柱间的脸色,确定一时半会是醒不过来,这才搭理扉间。




他嘲讽道:“你们千手家的东西来问我一个宇智波?”




“……”扉间不由脸色铁青,额上青筋直跳。




是啊,我也想知道明明是千手的东西我为什么要去问一个宇智波!




事件的罪魁祸首——千手柱间此刻正虚弱的躺在床上,经过扉间诊断,他的年纪比目前要大十岁左右,查克拉枯竭,体表没有明显伤口,有严重的内脏衰竭,哪怕有木遁撑着,一条腿也已经迈过奈何桥了。




而房间里的其他人——对事情一知半解的斑,对事情一无所知的扉间和水户尴尬对视,似乎此刻除了互相嘲讽也不能找到一个能让三人愉快进行下去的话题。




尴尬的气氛在屋里悄悄流淌。




斑终于开口道:“我告辞了。”




也许是斑终于想起了他族长的身份以及堆在桌子上成山的公务,准备回去做事,也许是觉得自己身份伫在病房里太过尴尬。




扉间是柱间一母同胞的兄弟,留在这照顾自家大哥理所当然;水户是板上钉钉的未过门的未婚妻,照顾自己未来的丈夫是她应尽的责任。




他这个宇智波•天启•斑在这里呆着像个什么样子哦。




扉间自然是巴不得他早点走,冷淡地点了点头,水户也一丝不苟的行礼,按照剧本来说斑这时候就应该带着莫名其妙的一肚子气回去处理公务了,这时柱间虚弱的手指扯住了斑的袖子。




斑尝试着拽了两下,瘦如枯枝的手指倔强地抠住那块深黑色的布料,像溺水之人用尽最后力气抓住的稻草,几乎要把并不坚韧的料子扯破。




他也不敢下大力气,那手指太瘦太细,稍用些力就要折断似的,干脆用随身携带的苦无划断了一截袖子,就让它留在柱间手里。




斑点头示意,转身准备离开病房。




一步,两步,病床上人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败下来。




斑离柱间一米,柱间呼吸紊乱。




斑离柱间两米,柱间面色铁青。




斑离柱间三米,柱间心跳骤停。




当斑的手搭上房门把手的那一刻柱间生命体征全部消失。




“阿尼甲!”扉间焦急地喊着,冲到病床前开始急救。




水户在一旁协助,两人的查克拉急剧地消耗着,汗珠子噼里啪啦的砸到床面上,水渍一片片的晕染开。




斑握着门把,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终于决定还是离开的时候,意外的,扉间叫了他一声。




“斑,你能……输入一下查克拉吗?”




扉间这句话说的相当之艰难。




如果不是没有第二种选择,他这辈子都不会把这几个字吐出来。




“……”斑没说话,只是转身朝病床走来,扉间眼睁睁看着他和水户几乎耗尽查克拉都没救回来的柱间随着斑的靠近而慢慢好转。




等到握住了柱间的手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柱间脸色红润气息平稳,完全看不出来他刚刚在三途川走过一遭。




水户:……




扉间:你tm是被宇智波斑下咒了吗?!!




如奔涌的泉水涌入干涸的河道,每一寸经络都因有了查克拉的浸润而欢欣雀跃。




斑吸了口气,为柱间的身体状况。




在近处看,更能看清楚柱间眼角细细密密的皱纹,颧骨高高的凸出来,发间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了些许白色的痕迹。




是什么,让这个强大的男人虚弱至斯?




tbc.




是什么,让这个强大的男人虚弱至斯?




是爱(╳)




如奔涌的泉水涌入干涸的河道,每一寸经络都因有了(重点)宇智波斑(重点)查克拉的浸润而欢欣雀跃。




3.

柱间的状况稳定下来后,斑再次提出了告辞,毕竟他也是一族之长,就算再担心挚友的状况也不能久呆。




这次斑还未起身,只看见床头的木柜上悄然开出了一串紫色风信子。




像是看到斑打量的目光,它先是一僵,试探的朝斑挪动了几下,看斑默许似的坐着不动,大片的紫色从柜子边缘瀑布般的倾泻而下,紫色的水花蔓延到了斑的脚边,将斑的双脚包裹在一片深深浅浅的紫色花毯里。




几根细细的茎勾着斑的裤脚迅速攀爬,刹那之间,红的、白的、蓝的、紫的,或卷曲,或舒展,或星星点点,或一簇一簇,如烟花般绚丽的绽放。




深红色的石竹花挑着细细的茎,绕着斑的脚踝开了一朵又一朵,锯齿状的花瓣肆意张扬着宣誓领地;紫色的夕雾草紧紧的簇拥在一起,爬上了斑的腰开了好大一片;白色的满天星把自己编织进斑黑色的长发里,像星星把自己藏身于漆黑的夜幕之中;三种颜色的三色堇和百日草交替地沿着茎装点斑身体各处……




大片大片的花朵将斑的面容映衬得分外柔和,如同现身花朵中的芙罗拉。




斑感觉手腕一痒,抬起一看是一支不过手绳粗细的藤,它羞怯地沿着手背爬到食指。




见斑饶有兴趣的注视着它的行动,它害羞似的瑟缩了下,顶端逐渐膨胀成球,浅浅的透露出紫色,再摇晃几下,舒展成五片淡紫色的花瓣。




细细的花茎尽力挑近斑,边缘微微颤抖着,像是伫立在这里,开放在这个人的眼前,就耗尽了它全部的力气。




……姬金鱼草……




扉间几乎眼前一黑,一旁的水户也用袖子轻轻捂住了微张的口。




红豆、蝶花、鹭鸶草、石榴、蒜香藤、黑种草、火花兰……在木遁的催化下所绽放的奇迹,此刻不过只是寄托了思念而已——千手柱间对宇智波斑的思念。




斑定定的看着指尖的姬金鱼草,忽然站起身,脆弱藤蔓的挽留无力到几近于无。花神芙罗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忍界修罗。花朵窸窸窣窣地滑落到地上,连颜色都暗淡了几分。




就在扉间以为斑要离开而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斑结印召唤出了忍鹰。




听到斑让手下把公务搬到千手来的命令,扉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面对扉间的失态,斑也只是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少见地没有出言嘲讽。




后来扉间和水户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病房,窗外太阳一点点地西斜,光线由明亮的白色变成了稍显昏暗的暖橙,连纸上的字迹都看不清了,斑也没掌灯,索性停了工作,一只手撑着脑袋歪着头看柱间。




另一只空着的手指尖无意识的互相揣摩着,像回想起了那朵花花蕚的触感。




千手柱间,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呢?




4.

“嘿嘿嘿~”




“柱间怎么样了?”漩涡水户刚刚从家里赶到火影楼,一进门就问道。




“嘿~嘿嘿~”




“还是那个样子,”千手扉间瞥了一眼柱间,看柱间还是捧着大脸傻笑着看向窗外,转过头来一脸不忍直视的说道,“怕不是疯了。”




“嘿嘿~嘿~”




“他高兴嘛,”漩涡水户笑笑,随即意有所指地说道,“疯了总比病了要好得多。”




“嘿嘿~嘿嘿嘿~”




千手扉间顿了一下,揉了揉青筋直冒的太阳穴:“我还没给他说。”




“嘿嘿嘿~嘿~”




“看出来了。”漩涡水户说完走到柱间身边,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嘿——啊,是水户啊。”柱间的傻笑总算是暂告一段落,他上下仔细打量着漩涡水户,笑着说,“一点都没变。”




漩涡水户的笑容也真挚了几分,哪个女人不喜欢别人夸赞她的容貌呢:“谢谢。”




“啊,真的建成了啊,木叶。”打过招呼后,柱间又转而欣喜的看着窗外,火影楼的高地势决定了可以从火影办公室俯瞰整个村子,“像做梦一样。”




两个孩子一时间的童言稚语,此刻竟真实的矗立在眼前,又怎能不像梦境一般呢?




“这都是你的功劳,大哥。”千手扉间也走到窗边,一同俯瞰着这座村子。




“不止,”柱间否决道,“这是所有向往和平的人们共同的功劳,他们愿意为了和平而舍弃自身、家族的利益来成就木叶,木叶才因此建成,我只不过是充当了一个领头的人物罢了。”




他的眼神分外温柔,看待新生的木叶就如同看待一个蹒跚学步的幼儿:“有了这些人,才有了村子,有了木叶,有了希望,有了和平。”




柱间的大爱让他从不专注于这些小功小利,他的眼神注视的,永远是更高远,更超脱的地方,无论是千手扉间,还是漩涡水户都看不到的境地。




或许,能真正懂得千手柱间的只有宇智波斑。




“还有斑……对了,斑呢?”




……来了!




就像是挂在悬崖枯枝上的人终于等来了枯木的断裂,千手扉间和漩涡水户居然还诡异的松了口气。




面对柱间询问的眼神,千手扉间勇敢的站了出来,微微咳嗽了两声,说:“你……十年后的你和斑出了点矛盾。”




柱间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




漩涡水户讶然地看了千手扉间一眼,显然是没想到他打算把真实情况说出来。




“你们打了一架,然后他领了个长期任务,出村了。”




“呼——”柱间长长地舒了口气,“那就好,还有得救,十年之后的我肯定会把斑带回来的!”




是啊,这两个人从建村初期就是这样打打闹闹的,每次一有了矛盾,斑就领个任务出村放松心情,时间一长柱间就会喳喳呼呼的再把人寻回来。




漩涡水户微笑着看着柱间缠着千手扉间要去村子里看看,袖子下拢着的手掐着自己的指尖,狠狠把眼底的酸涩憋回去。




这次……你再也找不回他来了啊,大笨蛋!




恍惚间,这个柱间好像和病床上的千手柱间合为了一体,有着消瘦苍白的脸庞和空洞的眼神,像是摇摇欲灭的火星。




我该做点什么了,趁着一切还没发生。




tbc.




5.




柱间觉得气氛怪怪的。




虽然吧,千手扉间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答应带他看看木叶,他们也确确实实是在木叶逛了一天,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啊……




千手扉间对柱间可以说是予取予求,甚至在柱间根本不抱希望的提议去赌/场的时候还扔给了他一个钱袋叮嘱他好好玩。




柱间悄咪咪地偷瞄了瞄千手扉间,千手扉间还是板着一张扑克脸落后他半步,但是柱间总感觉扉间眼里有一种莫名的情绪。




怎么说呢,像是自己小时候上战场大获全胜的时候自家老爸看自己的眼神,欣慰,欣喜,甚至还带有一丝慈祥……




柱间晃晃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晃出去。




不过差了十年光景就被小看了么?




既然如此,那就再去确立一下身为大哥的光辉地位吧~




“扉间,让我看看你这十年进步了多少,我们去切磋一下怎么样?”千手•坑弟狂魔•柱间愉快的说道。




结果可想而知←_←




虽然千手扉间在这十年里进步良多并且开发了成打柱间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新奇忍术,但还是棋差一招。




柱间面对这些没有见过的忍术,通通是以力强破,到最后千手扉间查克拉都耗尽爬不起来了,柱间还能悠哉悠哉的背着千手扉间往家走。




夕阳的余辉笼罩在交叠在一起两兄弟的身上,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拖出了一道长长的影子。




“你看到了,你哥哥我很强的。”柱间冷不丁的开口,引得扉间一愣。




柱间把背上的弟弟往上送了送,继续说道:“我肯定能保护好你们,尽我所能。”




所以,别再用那种悲伤的眼神看我了。




“……嗯,我相信你。”千手扉间在这个十年前的大哥面前露出了难得脆弱的一面,但在柱间看不到的地方,他的表情却愈加悲伤。




那等你死了呢?




6.

柱间把死沉死沉的千手扉间丢回屋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然后迎面撞上了端坐着喝酒的漩涡水户。




漩涡水户身边零零散散歪倒着十几个空瓶子,她本人还在不停地往嘴里灌酒,听到开门声,才从酒杯里抬起头查看。




不得不承认喝醉了酒后的漩涡水户气质变的不是一丝半点,被漩涡水户盯着的柱间感觉自己就像是被雌狮盯上的可怜小羊羔。




柱间想退身去另一间房,毕竟虽然他和水户订了婚,但还没圆房,更何况就算他和水户真的有了什么,他也不可能丧心病狂到和十年后的水户一起睡。




……总觉得自己给自己带了定绿帽子。




但柱间刚想动身,就被漩涡水户叫住了。




“你,过来,坐这。”漩涡水户言简意赅的命令道。




这简直是欺诈!!柱间想起漩涡族长介绍自己女儿的华丽辞藻在心里疯狂呐喊。




柱间战战兢兢的坐在了漩涡水户对面。




“我问你,嗝,”漩涡水户虽然喝的本性暴露,但显然还没忘记自己的最初意图,“你觉得宇智波斑怎么样?”




“斑是个温柔且大度的人,”柱间一说到斑就放柔了眉眼,“尽管其他人对他有诸多误会,但斑从来不去计较,他对于和平,对于忍者,对于世界都有着极深的理解,他……”




“够了,嗝,”漩涡水户毫无形象的又打了个嗝,“你,你喜欢宇智波斑吗?”




出乎意料的,柱间大大方方的承认了:“当然,像斑这么好的人了解他的人都会喜欢吧。”




不对不对,还是个木头脑袋!




漩涡水户摇了摇头,妄图使脑袋更清醒一点,又说道:“不是,我不是指这种——我是说,如果在我和斑选一个结婚的话,你选谁?”




柱间的表情已经称的上是惊恐了,他慌慌乱乱的说道:“我,我和斑只是朋友,是兄弟……结婚?我和斑同为男子,即使是水户,也不能这样羞辱他啊!”




“男子就不行吗?嗝。”漩涡水户一下子扑到柱间面前,用红色的大眼睛认认真真的浏览着柱间眼中的所有情绪




“那,斑要是个女人,你想不想娶她?”




“我,我我,即使斑真的是个女人,他也是我的挚友,我不可能会对他有什么不轨之心!”柱间的脸涨得通红,结结巴巴的反驳道。




“真的不会?”




“真的不会,是不是十年后的我做什么让你误会了,我和斑真的只是兄弟!”




呵,好一个兄弟。




千手柱间,你真是凭本事单的身!!




漩涡水户见说不通,猛地站起来,对千手柱间说道:“你跟我去一个地方。”




“在那里,你要还能违着良心跟我说你们两个是朋友,是兄弟,我就信你。”




说完,漩涡水户一挥袖子,踩着摇摇摆摆步子出了门。




柱间担心她醉成这样在外面遇到什么不测,再加上自己也好奇,忙不迭的跟了上去。




终焉之谷,后人几乎不能复制的奇迹。




一道狭长的峡谷劈开周围的山崖,汹涌的激流从顶端奔泻而下,隆隆的水声在峡谷中反复回响。




柱间面色空白的看着两座结着对立之印的雕像,单从厚重的石块上,就能体会到两人针锋相对的杀气。




千手柱间,宇智波斑。




“这里是终焉之谷,”可能是被水汽吹醒了,漩涡水户的声音变得凉凉的,“是十年后你杀死宇智波斑的地方。”




我?杀死了?斑?




柱间的查克拉不由自主的躁动起来,在脉络里来回冲撞,扯得胸腔里那跳动的肉块生疼。




柱间突然喷出一口鲜血。




感应到二人离开村子觉得大事不妙拖着集疲惫与伤痛于一身的身子紧赶慢赶正好听到漩涡水户最后一句话的千手扉间:“……”




妈的,我就知道宇智波斑就是个祸害!




tbc.




7.

柱间呆坐在地上,听千手扉间讲述十年后的种种。




种种分歧,种种矛盾,种种争吵。




千手扉间用一声叹息,为这十年的平凡不平凡的日子画上了休止符。




“不,不对。”柱间沉默了一会说道,“斑不可能这么鲁莽的去死。”




千手扉间这话不知听了多少遍,习以为常的说:“我也知道这不符合斑的性格,可我检查过多次了,那确信无疑是宇智波斑,而且完全丧失了生命迹象。”




稍一顿,他又补充道:“你也不用把这件事太过放在心上,这毕竟并不是你的时间,你完全可以在一切没有发生之前来挽回它。”




“我想水户也是这么认为的。”千手扉间看向漩涡水户。




谁知那个给他惹了无数麻烦的女人已经醉的不省人事,随意的躺在一块石头上呼呼大睡起来。




……每一个靠得住的!




“怎么能不放在心上呢?”柱间看着对峙姿态的两座雕像,“不管怎样,那都是斑。”




“存在木叶,就说明他仍然心存和平,仍然是给予我此生启示的斑啊!”




“斑的判村也好,死亡也好,无论是哪个斑,与我都不可能是无关紧要的事!”




果然,扉间的视线微微一侧,投注到一旁千手柱间的石像上,十年前还是十年后,一点也没变呢,大哥。




“我会帮你的。”声音轻又轻,却没被汹涌的水流声所掩盖。




柱间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扉间,我们一定要穿成这个鬼样子吗?”人挤人挤人的大街上,两个穿得宛若阿拉伯已婚妇女的白袍怪人,吸引了大批或明或暗的视线。




“不然呢,火影和代理双双离村,你是想让木叶的战火来的更猛烈一些吗?”扉间回道。




“可我觉得这么做更显眼了。”




“如果你换一身衣服,你就会对显眼这个词有全新的定义——好了别废话了大哥,我们的时间不多。”




两人在人群中沉默地穿梭着,向目的地赶去。




好不容易沉寂了半路,柱间突然拍了拍千手扉间的肩膀。




“大哥,又怎么了?”千手扉间几乎想要叹息。




柱间好一会才指着一处犹犹豫豫的说:“呃,扉间……那是不是……你啊?”




顺着柱间所指的方向看去,一个平常忍者打扮的白发男子正在摊位前挑挑拣拣,脸上三条对称的红痕格外引人注目。




等他挑够了,该付钱的时候,只见他朝老板做了个大大的鬼脸,抱着一箩筐的东西穿过人群就消失不见,留下了一串“嘎嘎嘎嘎”的诡异笑声。




“……”




“……”




听得路旁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在窃窃私语:




“那是不是千手的那个谁他弟弟啊?”




“想不到木叶的财政已经吃紧到了这种地步了吗?竟然连……”




……




这是认识的。




“身为忍者竟然抢平民的东西,那人丢不丢人啊!”




“脸长的挺好的没想到是个神经病。”




……




这是不认识的。




总之不管认识不认识千手扉间的脸是都丢干净了。




柱间感觉身后隐隐传来实质性的杀气。




没等他回头瞧上一眼呢,千手扉间就犹如一阵风的朝那人逃走的方向追去。




还愣着做什么,追吧。




柱间认命地跟了上去。




一路从市集追到郊区,柱间不禁感叹起那人隐匿能力之高超来。如果不是自家弟弟是名感知型忍者,现在应该已经跟丢了。




不,或许正是因为千手扉间是感知忍者,此刻才能为这人与他一模一样的查克拉而暗暗心惊——多可怕的模仿啊。




出了人群,千手•自走炮台•人形尾兽•柱间方有了施展的空间,大招一个个不要钱的往外砸,终于把他抓住,用木遁绑在幸存下来的一棵树上。




那人看到柱间也很惊讶的样子,如果不是被绑住,想必他现在已经手舞足蹈起来:




“你你你,你怎么从墙上下来了?你活了?”




柱间因为这两个问题陷入了沉思:




我……挂在墙上?我……死了?




8.

白绝的下场自然不必赘述,尽管他为忍界和平做出了不为人知的卓越贡献,其功绩足以位列感动忍界十大人物之中,但由于剧情需要,白绝不得不在千手扉间惨无人道的手段下成为一滩有问必答的白色脂状物。




看千手扉间满意的神色,估计问完后白绝还能在扉间的实验室里用余生为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想想真是惨惨的。




“我就说斑不可能这么轻易去死的!”得知了斑存活消息的柱间一脸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闯进地底洞穴打败无数白绝迎娶Boss宇智波斑。




“既然他没死,为什么要和你打一仗来营造死亡的假象呢?”千手扉间发现了华点。




“对哦,”柱间蹲下身拿手里的树枝戳了戳那滩白绝,“你知道点什么吗?”




绝娘百科沉默了一会,说道:“为了获得千手柱间的木遁细胞,得到轮回眼,施展无限月读。”




按理说依照这只白绝的身份是万万不能知道这种事的,但谁让白绝天生自带八卦Buffet嘞。




一个白绝知道了,秘密就不再是秘密了。




“如果只是需要木遁细胞的话可以直接问我要啊,”柱间嘟囔着,“何必非得打架。”




“这么说他要你就给了?”




“当然——”柱间突然反应过来,来了个急刹车,“要和扉间你商量过再给。”




……那不还是要给吗?!




你怎么不把千手当嫁妆送过去?!




“……无限月读又是什么?”千手扉间揉揉鼻梁,觉得迟早要被自家大哥给气死。




“是能给人带来幸福的忍术,能满足人一切愿望,实现真正的和平的忍术。”白绝又说,“黑绝是这么告诉斑大人的。”




“那实际上这个忍术的作用是什么?”千手扉间追问。




“我不知道。”




白绝没了用处,被千手扉间收到了瓶子里:




“大哥,你打算怎么办?”




柱间已经做好了行动的打算:“我要去找斑,问清楚!”




9.

“大哥!”千手扉间叫住他之前也明显没想好自己想说什么,支支吾吾了半天挤出来一句,“那大嫂怎么办?”




“我可还没结婚,”柱间笑得很得意,“水户她自有好姻缘,那不是我。”




“能和柱间命运与共的,只有斑一个人。”




不论他们是不是千手,是不是宇智波。




看着柱间眼中璀璨的光彩,千手扉间愣住了。




好一会,千手扉间才说道:“我知道了,大哥,”




“路上保重。”




出乎千手扉间的预料,柱间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朝他走过来,抱住了他。




感受着怀抱里有些僵硬的身体,柱间在毛领子里蹭了蹭,微笑着说:“你也是,是柱间弟弟的,也只有扉间。”




“……肯定的啊,我们是兄弟嘛。”




温情的告别后,柱间风尘仆仆的赶到了白绝说的斑的暂居地。




站在洞口的柱间有两份怯意,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被十年后的自己杀死的斑。




……走一步看一步吧!




柱间深呼吸,踏进了洞穴的入口。




幽深的走廊回荡着柱间的脚步声,咔哒咔哒像是踩在他的心尖上,走廊旁的寥寥无几烛火提供了仅有的照明,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直到隐没在身后的黑暗里。




不知道在昏暗中摸索前行了多久,柱间终于在尽头看到了几丝光亮,他不由得松了一口气,但没松到一半又提了起来,哽在喉咙口把自己噎个半死。




10.

尽头出是一间空无一人的石室,柱间环顾一周,除他进来的这条隧道外,其他的墙壁上还有几个不知通往哪里的洞口。




屋里的装修简洁到简陋,除了一张石床,只有灰黑色的墙壁上挂的千手柱间勉勉强强算个装饰品。




……嗯嗯嗯嗯?!




柱间目瞪口呆的走到那堵墙面前,愣愣地看着不着片缕,半个身体镶嵌在墙壁中的“自己”。




一瞬间,心里好像划过了很多念头,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我’……还真在墙上挂着啊!




“千手柱间”袒露的上半身均匀分布着饱满紧致的肌肉,黑色的长发垂在耳畔,紧闭着双眼,五官与柱间并无二样。




柱间贱贱的上手摸了把头发,没有想象中的顺滑,反倒是有木遁造物特有的粗糙感。




又戳了戳胸肌,人类的肌体混杂着油脂的触感,怪异极了。




像是把‘我’打碎了和白绝混在一起的感觉啊,柱间诡异的发散着思维。




“你玩得很开心啊,柱间。”




听到熟悉的嗓音,柱间连忙转过身去看,宇智波斑一副刚沐浴过的样子,头发湿漉漉的垂在身后,正靠在其中一个隧道的洞口,抱胸看着他。




“你怎么找到这来的?”宇智波斑也不指望他回答,继续说道,“发现了我没死,初代火影要来清除破坏木叶的余孽吗。”




宇智波斑的话语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火气,分外咄咄逼人。




“呃,不是……”柱间慌乱的不知从何说起,“我不是千手柱间。”




“嗯?”宇智波斑微眯着眼睛,感受着身前之人扑面而来的带有独特气息木遁查克拉。




欺骗眼睛的手段多种多样,但查克拉无法被模仿。




宇智波斑不由得有一种被愚弄的愤懑感。




“我的意思是,”看着宇智波斑更加冷硬的脸,柱间连忙解释道,“我不是你认识的千手柱间,我来自十年前。”




柱间用尽量简洁的语言为宇智波斑解释了自己来到的原因。




宇智波斑微微颔首,柱间知道,这茬暂时算过去了。




“那你来我这里做什么?”宇智波斑边用手指拨拢着自己还在滴水的长发边问,“别告诉我说你是迷路过来的。”




斑还是这么温柔~




柱间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巴拉巴拉把白绝做的蠢事和盘托出。




接到另一只白绝通知紧赶慢赶赶到的黑绝:……




白绝你个猪队友!




宇智波斑倒是一直沉默着,脸色晦暗不明。




柱间看了看宇智波斑的神色,小心翼翼地补充道:“对了,白绝可能回不来了。”




此刻白绝应该已经成为他弟弟的心头好被用于各项伟大的科研工作了。




“无•所•谓!”宇智波斑一字一顿的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




他为了死这么一趟容易吗?!垃圾白绝毁我事业!废我时间!坏我安排!




你最好别回来!!




11.




“斑,你离开木叶是想做什么?”柱间问道。




“你看过木叶吗?”宇智波斑顾左右而言他,“觉得它怎么样?”




“很好啊,”柱间一愣,但还是回答道,“和我们当初所预想的一模一样。”




“不一样,”宇智波斑打开了写轮眼朝柱间走来,黑红色花纹绮丽地在眼中纠缠旋转,“忍村不过是另一个更大的家族罢了。”




“所谓的和平不过是建立在你我的存在之上。我的死,其余忍村开始蠢蠢欲动;你的衰亡,木叶开始遭受攻击。”




“争斗从家族为单位转变为村子,国家间的冲突,损耗被倾注到忍者身上。更大的战争,带来更大的损失。甚至,就连村子里,各族的人都在为争权夺利排除异己而大动手脚。”




“我在想,这样的和平是我们当初所希冀的吗,”宇智波斑站到了柱间面前,直视着柱间的双眼继续说道,“人心不足蛇吞象,是人类就会有欲望,有了欲望就会引发争斗,有了争斗就不算彻底的和平。”




“于是我找到了无限月读,一个能彻底满足人们欲望的忍术。利用木遁和写轮眼结合而成的轮回眼发动的最强幻术,来加上月亮的折射,足以把世界拖入术的范围”




“月光所到之处,才是真正的和平!”




宇智波斑的眼睛像是看着柱间,却又更像是看着更远更光辉的未来。




那是没有战乱,充满和平的地方。




柱间怔住了,好一会,他才用干涩的嗓音询问道:“那你呢?”




“身为施术者,你会怎么样?”




宇智波斑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他偏歪头想了想,说:“我需要保持清醒,防止术式出现意外。”




所以,这时斑一个人的和平吗?




还是,只有斑一个人不和平呢?




“……你所构思的未来里没有我吗?”




柱间发现,他的声音居然在颤抖。




宇智波斑出乎意料的笑了起来:“你再说笑什么呢?”




“杀死我的人不是你吗?”




宇智波斑拉开自己的衣襟,袒露出的胸口处尚有一道未愈合的伤口。




“十年前你为了取信与我,甘愿自杀。”




“十年后你为了木叶,亲手杀死我。”




“我以为我们已经分道扬镳了。”




“柱间,十年前的你这么天真么?”




明明是比宇智波斑要高出一头,柱间站在在他身边却觉得像被他所俯视。




“十年时间……足以改变这么多吗……”




宇智波斑用手捧住了柱间的脸颊,这是个稍显暧昧的姿势,他凝视着柱间不知所措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说道:“你不属于这个时空,你还有能力去改变属于你的未来。”




“这是我和千手柱间的恩怨,你不必背负这一切。”




无声的白色烟雾弥漫开来,笼罩住了二人。




待到烟雾散去,宇智波斑后知后觉的发现,手底下的触感变了。




千手柱间快要熄灭的生命之火又熊熊燃烧起来。




tbc.




12.

如果说有什么消息是比千手柱间苏醒更吸引人眼球的,那大概就是初代•尚未继位•火影被退婚了。




为此,当事人的弟弟扉间先生在水户门前守了三天三夜,让无数吃瓜群众一度以为嫂子和小叔子之间有什么旷世崎恋。




当然,水户退婚的原因也遭到了木叶众人的猜测,由于本人放出来的消息只有:我们不适合。人民群众充分发挥艺术造诣,对故事进行合理的想象和虚构,一时间,木叶村瓜香四溢好不快活。




什么柱间和斑有私情水户吃醋啦,什么水户心有他人决定抗婚啦,什么千手和漩涡闹掰啦……




更有甚者,在某地下报刊上连载了一篇关于斑柱间水户扉间之间的多角恋关系的文章,你爱他也爱她还爱着他,他爱他不爱他但好像又喜欢她,她不爱他不爱他心中只有那个他,他不爱他不爱他也不爱他。




虽然报纸惨遭查封,但不得不承认它确是在木叶的八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哥,你身体好些了吗?”扉间称呼上有些别扭,但还是关切地询问道。




虽然都是他的哥哥,但差了十岁为什么感觉相差就这么大呢。




千手柱间被安排在柱间的房子里,床由中央被移到了靠窗,从窗户向外看就能看到木叶村的景色。




毕竟千手柱间身份特殊,如果去医院,不知道要引起多少不必要的事端,索性家里什么都有,干脆就在家里修养。




他此刻就是在向外看,神情称不上怀念,说是有些木然都不为过,也只有在偶然扫过宇智波的族地时,眼睛里才透露出几分光彩。




听到扉间的询问,千手柱间好半会才转过头用沙哑的声音说:“……好……多了,不用担心。”




千手柱间似乎想展露出一个微笑,嘴角生硬地扯动几下,都失败了,就用一张板紧的脸看着扉间。




扉间暗暗叹了口气,他毕竟还没修练到十年后的自己那般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本事。




毕竟他哥哥好好的,还能护着他呢。




“斑……中午会过来看你。”扉间感觉说出这话来差点没咬了自己的舌头,“大哥,你要不要准备一下?”




但千手柱间的眼底微微一闪。




扉间知道他这话说对了。





千熬百熬可算是熬到了中午,斑有些拘谨的迈进了千手家的大门。




说真的他以前从来没紧张过,有的时候为了找柱间一脚踹开门进去的情况也不是没有,现在只不过是路过了几个千手的族人,斑的手心就密密的出了一层汗。




这就是传说中的……见家长的焦虑吗?




但不知为何,看到千手柱间的那刻起,斑的心就平静了下来。




不用寒暄,斑直接了当的问道:“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




“没事,”千手柱间微笑着回答,“生了场病,马上就好了。”




“是马上就死了才对吧。”斑完全无视了扉间投过来的警告眼神,嘴里是毫不留情的讥讽,“连自己都护不住,怎么,十年后的我已经成为能吊打你的存在了吗?”




面对千手柱间讶异的眼神,斑笑问:“你还能伤在别人手下?”




话语里是对千手柱间和自己满满的自信。




“还是瞒不过你,”千手柱间缓缓的叹了口气,“斑想知道十年之后的事吗?”




“你愿意说,我就听。”斑的眼神真挚得不似作伪,“不过是必经的未来罢了,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




“……我倒希望这一切不要发生。”




稍顿片刻,柱间低沉的声线又在屋子里响起。




建村成功的欣喜,捕捉尾兽的意气风发,政见上的不和冲突,骤然离村的惊异与思念,以及,梦想被粉碎的悲伤和愤怒。




房间里的三人都没什么表情,直到千手柱间叙述的声音停了很久,斑突然问道:“你说他带你去看过宇智波的石碑?”




“是……他说他找到了实现理想的新的道路。”千手柱间的声音很稳,就像杀死宇智波斑的手一样稳。




斑用眼神示意扉间出去,扉间莫名憋气,但看到千手柱间向他微微颔首,还是静静退出了房间。




站在走廊上的扉间:好气!




扉间愤愤地瞪了一眼随即在他身后关闭的房门,迈开大步去往火影楼,处理起他大哥这几天拖欠的公务。




……对待宇智波的方法,还是需要再考量一番。




“相反的二者相互作用,得森罗万象。”斑缓缓的说出了千手柱间在宇智波斑临行前听到的那句话。




“这是六道仙人给予宇智波的石碑上所刻的话,意思是你我的力量相融合,即可孕育出更为强大的力量。”




“他那么轰轰烈烈的去找死,一来应该是为了取得你的血肉,得到你的力量;二来是为了假死隐藏自身,以谋求时间来孕育所谓的新力量吧。”




不愧是同为一人,斑很轻松就理解了十年后的自己的脑回路。




千手柱间说出口的声音都在颤抖:“……他,斑死了,我检查过无数次!”




“你以为他为什么会选择这种手段?”斑不知道何时打开了写轮眼,“正是因为他有能彻底翻盘的本钱!”




“宇智波的秘术——伊邪那岐。以一只写轮眼为代价,化所有伤害为幻求的忍术。”




千手柱间死死盯着斑的那双写轮眼,透过绮丽的花纹看到了倒映在斑眼中的茫然无措的自己。




“我百分百肯定,十年后的宇智波斑还活着!”




tbc.




13.

“没有死……”千手柱间低下头,黑色长发挡住了脸上的表情,只看见覆在床单上的手攥紧又攥松。




最终,手无力的搭在大腿上,被褥上骤然出现了两团明显的水渍:“真是太好了……”




斑走上前去,揉乱了千手柱间的黑长直,嘴上半是安慰,半是嘲讽道:“这都发现不了,简直和小时候一样是个大白痴。”




千手柱间也没摆脱斑作乱的手,就这么抬起头来,露出了一个尚带眼泪的笑容:“因为斑就吃这套嘛。”




门外的扉间:……我是进还是不进?




最终扉间还是决定进去当电灯泡,毕竟他确实有大事要宣布。




而且他觉得再不进去斑大概要被十年后的千手柱间撬走了。




当然不是说扉间承认斑可以当他大嫂,他这辈子都不会让宇智波进他家门的!




改姓千手都不行!




只不过他可怜他大哥要被十年后的自己戴绿帽子而已!




对!就是这样!(你这不还是承认你大哥和斑之间有啥吗←_←)




扉间无视了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氛,拿出了那件造成一切乌龙意外的时空忍具,尽力用最压抑最冷淡的声音说道:“我把它修好了,大哥你要现在回去吗?”




扉间可以清楚的感应到千手柱间的状态正在慢慢好转,至少吊打个尾兽不成问题。




不就是聊了会天吗?!他宇智波斑是什么十全•千手柱间专用版•大补丸吗?!




“好啊,”千手柱间温和的笑笑,“反正我在这也没什么用处,也该回去收拾给扉间造成的烂摊子啦。”




说着,他又朝扉间招了招手,等扉间走到床前,就起身抱住了他:“你也是,这些日子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抱歉。”




“不,不是,并没有。”扉间迅速否定三连。




虽然扉间还是一片镇静,但耳朵尖已经变得红红的。




斑不由得出声嘲笑,换来了扉间的怒视。




“看不出来你还这么纯情啊。”




14.

扉间红着脸怒瞪斑。




千手柱间轻轻笑出了声,但他假装清了清嗓子,说道:“也是时候该走了,这些日子多谢二位照顾,万望珍重。”




“保重,大哥。”




“保重。”




经过了简洁的告别,白色的烟雾“彭”地炸裂开来,再消散后床上就俨然是柱间了。




由于前边几章的原因,斑站得离床边极近,近到柱间一伸手就能抱住他。




而且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斑,我好想你。”柱间的脑袋埋在斑的胸膛里,声音透过布料变得模模糊糊。




而斑居然没有推开他,而是摸了摸柱间的头顶:“不就是几天的时间吗?”




“不止,十年后,你死了。”柱间的声音一顿。




“‘我’杀了你。”




“啊,那点我已经知道了。”斑继续揉着柱间的狗头,面对柱间的沉默,安慰道,“我不介意。”




“你做的很对,为了守护自己的梦想,不惜一切代价。”




斑笑了笑,带着几丝许久不见的少年感,就像曾经和柱间隐瞒姓氏许下鸿愿的少年:“‘我’不也是如此吗。”




柱间愣愣地抬起头,抱着斑的手臂不由紧了紧。




果然,斑就是我的天启啊。




扉间:……你们看没看见我在这?!(╯‵□′)╯︵┴─┴




我不该在车里,应该在车底。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有姓名。




15.

十年前的诸位——




这一次穿越好像改变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变。




柱间还是每天苦哈哈地伏案办公,偶尔趁扉间不注意偷偷溜去赌场,把自己私房钱输个精光后可怜巴巴地等着宇智波•霸道总裁•斑踹开赌场大门拿着他弟弟的钱袋来赎他。




斑还是会和扉间因为政见上的矛盾吵得不可开交,然后由柱间带着一打甜品上门顺毛投喂打一架,两个人衬着夕阳的余晖窝在庭院的走廊上畅意勾勒着未来世界的模样。




要真说有什么变化,可能是两个人粘的更紧了吧?




比如此时柱间正身着火影服端坐在办公桌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光明正大的,偷看斑办公。




斑只瞥了他一眼,又投身于繁重的公务中。




房间里静默了好久,突然柱间没头没尾的问道:




“以后的房子要不要给扉间留一个房间啊?”




“随便,给泉奈留一个。”斑头也不抬的说。




“没问题,门口的家徽挂宇智波的吧。”




“你弟弟能同意?”




“他说了不准你进千手家的门。”




“嗤,那你姓宇智波好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




柱间顿了顿,有些略显紧张的说:“斑,你这是同意啦?”




斑放下手中的文件,起身走到柱间的办公桌前,面对柱间莫名有些瑟缩的身影,他双臂撑着桌子问:“不然你还想和谁在一起?”




“抬起头来。”斑的语气稍显强行地命令道。




等柱间听话的抬起头,两个人的影子交叠在了一起。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




十年后的诸位——




宇智波斑烦躁的朝身后的人吼道:“你有完没完了?木叶不要了?”




“我已经是个死人了嘛,木叶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千手柱间笑嘻嘻的缀在离宇智波斑不远不近的地方。




千手扉间很有先见之明的,在柱间出发去找宇智波斑的第三天就放出了初代火影逝世的消息。




千手扉间:怎么想他回来的可能性都是个零!宇智波斑到底有什么好的?!比他的弟弟还重要吗?!!(╯‵□′)╯︵┴─┴




“不知道以前那个抱着木叶不撒手的人是谁。”宇智波斑嘲讽道,“现在木叶可不安稳,你放得下那个心?”




“木叶自己可以度过去的,我护不了他一辈子。”千手柱间也不恼,只是微笑着说,“这可是我和你一同创建的村子啊,当然有能在乱世下存活下来的能力。”




说完他又补充道:“这是扉间说的。”




“想不到他居然有一天还能说几句人话。”宇智波斑不以为然。




千手柱间又想起了什么,笑着说道:“他还说过让我早点死去找你的话呢,哈哈。”




“哦?什么时候?”宇智波斑饶有兴趣的问道。




“可能是上辈子吧?”千手柱间一脸严肃不似作伪,“记不太清了唉!”




“……滚!”




“那我滚了啊。”千手柱间一边用小碎步挪动这,一边不住地泪眼汪汪的向斑看去。




“呼——”宇智波斑觉得自己一身的涵养就折在了千手柱间手上。




“……滚回来!”




两人并肩走远,身影逐渐化为两个漆黑的小点,又消失在阳光里。






白绝的诸位——




话说白绝在黑绝的阴谋暴露后就没了用武之地处于散养的状态,但由于白绝天生的八卦和不甘于平淡的性格以及出神入化的隐匿及模仿能力,白绝们团结起来,在一滩具有优秀领导才能和长远发展目光的白绝的领导下,创立了《白绝日报》,成功占据木叶村八卦界的半壁江山。




虽然历代火影对此报刊侵犯隐私,虚构信息等行为深恶痛绝,甚至多次曾下令查封此刊,但屈于木叶热心(吃瓜)群众的强烈抗议,查封行动不得不了了之。




为此,该报刊为回报木叶广大村民的支持与厚爱,特推出特辑——火影的秘密,为你揭晓历代以来火影心中的白月光。




热点先看:




初代目:火影与木叶——刀锋交错间回眸的温柔




二代目:飞雷神——你是我心头的伤口,和永恒的悔恨!




三代目:放课后——说不出口的爱恋




四代目:红发——你是我的唯一




五代目:血海——走不出,忘不掉




六代目:写轮眼——我是你的眼睛




七代目:轮回——&@;<#~*(内容太过,已被屏蔽)




详情请关注最新《白绝报刊》(特别刊)!!!




fin.



评论

热度(2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