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el-before-me

【GGAD】关押黑魔王的正确方式14

Akashic.冰宸:

“我的儿子,我们的儿子。”格林德沃特意强调第一个单词,他露出一个冰冷的笑容:“你把他教的不错。”


 “不够好,他还不能参加N.E.W.Ts.”邓布利多道,克雷登斯绝望地看着他用火焰把作业残片烧成灰烬,邓布利多不想保持什么明面上的无事发生,这一段时间他心中积攒的怒火蠢蠢欲动:“你都教了他什么?复方汤剂的一百种熬制方法?糟糕的使用魔杖手法和不可饶恕咒?没事炸炸山头?将来好直接去魔法拆迁处上班吗?”


  格林德沃的眼神几乎要化为实质的刀锋。


 “还有他的口音。”邓布利多道:“混合着德语和美音的英语,天哪,你们怎么不用人鱼语对话,梅林才知道我要花多久去矫正这个恐怖口音。”


 “你们能不能别当着我的面说这些……”就算这些某种意义上都是事实,克雷登斯还是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闭嘴!”两个人同时冲他吼道。


“这没你说话的份,奥瑞利乌斯。”格林德沃道。


“你的作业都写完了吗?写完了我可以再给你布置点。”邓布利多道。


他们又互相看着对方,克雷登斯感觉自己像是看见两头正在冲对方喷火的火龙。


“那你可真是好老师,关爱自己的学生身体力行。”格林德沃从牙缝里吐出这个句子,克雷登斯听着这个双关语隐约觉得有哪不对,但眼前的情况不容他细想。


 “给人单独补习一补一天,你晚上怎么不睡在这?你以前给你的学生单独补习也是到深夜,然后索性睡在一起吗?”


 “我当然是好老师。”邓布利多道:“我关心我的每一个学生,包括我儿子,你根本不关心他,你甚至不知道他要考O.W..L 还是.N.E.W.Ts,对不起我忘了,这两个你都没考过。”


  “德姆斯特朗不考这个。”格林德沃道。


 “对,他们不考。”邓布利多道:“那他们期末考什么?每年给学生五个杀麻瓜指标,然后一个个按人头给核算成绩吗?”


 “他们应该这么做。”格林德沃道:“这样我读书时就不会有该死的毕业学生哭着求我给他们画考试范围了,自从我走后那考试通过率就下降了十个百分点。”


  在他们争吵的时候克雷登斯努力把自己缩成一个球降低存在感,同时暗暗施咒保护自己仅剩的作业。但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都没放过他。


 “奥瑞利乌斯,我再给你个机会。”格林德沃道:“究竟是什么东西藏在那?”


邓布利多也看着他:“奥瑞。“他低声道:“我们都知道那什么都没有。”


克雷登斯现在连气都不敢喘一口。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同时瞪着他。


“你现在可真是能耐大了。”格林德沃冷笑:“邓布利多的学生都是一个样。”


 “你一直都是这样对我的学生,所有的学生。”邓布利多道:“你不喜欢我跟他们接触,跟他们讲话,你这是缺爱吗?我真不明白到底是谁在孤儿院住了十几年,是你还是奥瑞利乌斯?然后你去另一个孤儿院找他就是觉得你们会有精神共鸣吗?”


 “我还在这……你们能不能……”克雷登斯弱弱道。


“闭嘴!”两个人第二次同时冲他吼道。 


 “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在偷偷见那个斯卡曼德小子!那个暗柜藏着什么你真的敢让我看吗?”格林德沃吼道:“别以为现在我还在软禁你就能为所欲为!”


 “这关纽特什么事?”克雷登斯抓住华点,他被这个隔空扔锅的操作震惊了,凡事就算不讲事实也讲讲良心:“他前几天才去的澳大利亚!”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默契的无视了克雷登斯这句话,格林德沃一道蓝火丢向暗柜所在位置,明显能看到打在保护咒上的反弹光,那条窗帘被燃烧殆尽。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这些!你跟你的手下说话恨不得都贴着脸,看看那个罗齐尔,你身边人少吗?”邓布利多掏出老魔杖:“我警告你,盖勒特·格林德沃!离那个地方远点!”


 格林德沃愈发确定那个斯卡曼德就在暗箱里,他的杀意达到顶峰了,就算他手里没有魔杖还带着手铐,他也一样能把那个斯卡曼德大卸八块,然后把他一块一块地寄给他哥哥。又是一道无杖咒,克雷登斯清楚听到手铐出现细碎的裂开声,同时保护魔咒也出现明显裂痕。


 “阿不思!”克雷登斯还是第一次直接叫邓布利多的名字,这个场面混乱的他无法直视了:“你就说出来吧,说出来又能怎么样啊?!”


  这两个人至于吗,犯得着为几袋柠檬雪宝杀人吗?传出去还要不要在巫师界混了啊?


 “好啊,我说。”邓布利多冷笑,想想之前没有糖吃的日子,他就算是承认这里有纽特也不会把柠檬雪宝交出去,索性破罐破摔了:“纽特就在这里,那又怎么样,他是我最喜欢的……”


  克雷登斯震惊了。


  学生这个词还没说出口,格林德沃一道蓝火气势汹汹烧向暗柜,邓布利多老魔杖对准格林德沃,克雷登斯这次说什么都要从两个老魔鬼手里保住自己的作业和卧室,情急之下,他直接化成默默然形态。


 他的速度早于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可惜用力过猛,轰隆一声正面外墙坍塌了。


 格林德沃第一反应就扔给邓布利多一个保护咒,邓布利多用老魔杖试图护住暗柜中的东西,但是太迟了。


 本以为会出现斯卡曼德的格林德沃看到了柠檬雪宝瀑布,甜品从炸出的缺口倾泻而下。


 两个还没动手的人沉浸在儿子怎么就亲手炸了他自己卧室的震惊里,可能邓布利多还有对他甜品的惋惜。


 克雷登斯恢复人形,他茫然地看着自己又成了一片废墟的卧室,他抱住头。


邓布利多反应过来,愧疚淹没了他,他起身抱住克雷登斯:“对不起,亲爱的,对不起……我们忽视你了。”


 克雷登斯埋在他怀里,刚刚委屈的几乎要掉眼泪,邓布利多下句话让他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了。


 “你是因为最近又无法控制默默然力量,怕伤害到我们又不肯说,才去住别的地方吗?”


 克雷登斯用他的老魔杖顶住自己的喉咙。


 “谁都好,你和父亲。”克雷登斯自暴自弃:“动作快一点,给我个阿瓦达吧。”


 


 


TBC


GG那么好用的能力我不信没人求他画考试重点

评论

热度(380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