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el-before-me

【神奇动物阅读梗】当他们读《哈利波特》时

伊凌冰倩:

#又名:本世纪最伟大的黑白巫师居然靠一本书复婚?


#阅读空间的设定有参照之前别的阅读文,不妥请告知我修改。


#主GGAD和骨科组,雷者慎入!!!


#严重OOC预警!!!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懒癌晚期再加上我有点残疾,手打字速度很慢,所以不要期待下一次更新。


 


座位表:↓


               文达    纳吉尼  奎妮  雅各布  麦格


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


              克雷登斯  蒂娜  纽特  忒修斯  莉塔


 


 


第一章:阅读空间


 


   在巴黎一战后为了安抚因为失去未婚妻【PS:他自以为的未婚妻……。】而痛苦的哥哥,所以我们的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破天荒的没有进行他环游世界考察的计划,而是选择老老实实待在伦敦以便随时陪伴难得在他面前脆弱一回的兄长【PS:对此忒修斯感到十分的高兴。事实证明纽特还是太过单纯啊……。】。


 


   这天晚上穿着那件熟悉的孔雀蓝大衣的纽特正在家中与那只立了大功的嗅嗅【PS:对!就是从格皇那里偷来GGAD结婚证的那只……。】试图交换它手上的那只怀表。


 


   “你不能拿!那是莉塔送给忒修斯的!乖孩子,还给我,我拿这条项链和你换?”纽特也不知道嗅嗅是怎么拿到怀表的,也许是上次在忒修斯家趁他们兄弟二人不注意时拿的?


 


    梅林知道如果忒修斯知道怀表丢失了还会不会又再次陷入痛苦之中【PS:不,他不会,因为他根本就不爱她,他的痛苦都是你以为的……。】?!


 


   然而嗅嗅却并不理解主人的焦虑心情,它睁着大大的眼睛无辜却又十分渴望地看着眼前魔杖上挑着的项链,一只爪子想去够魔杖上的项链,但另一只爪子却始终把怀表抱的紧紧的,真是个贪心的小家伙。


 


   “你为什么就那么喜欢那块怀表呢?”纽特有些无力的说道,“好吧,这是你逼我的,嗅嗅飞来。”纽特无奈最终还是只能用魔咒才将那块金色怀表从嗅嗅的手中夺回来。


 


   突然一阵剧烈的摇晃让他不由的抓紧了手中的嗅嗅和怀表,随之而来的就是眼前一黑,然后他就消失不见。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到达另外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内四周都是黑色的,不远处有一张很大的长方形的白色大理石桌,桌子旁还围绕着配有十二张宽大的座椅。纽特不禁有些好奇难道还有谁要过来吗?


 


   正当他思考的时候,突然有两个身影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待他看清了来人不禁惊呼道:


 


   “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只见邓布利多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袖子挽到手肘处,眼里还有些困惑,他的手上还拿着用来批改作业的羽毛笔,这就不难猜出在来这之前他在干什么了。


 


   “哦,嗨!纽特。”虽然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还有些茫然,但在看向纽特的时候邓布利多还是带上了一如往常的微笑。


 


   再看格林德沃居然穿了一身黑色睡袍?!似是已经要休息的样子。因为没有使用发蜡,所以他那随着年纪的增长已由金色蜕变成银白色的头发并没有像平日里那样根根冲天,而是随意散落在了肩上。


 


   此刻他的脸上也带着一丝疑惑,显然对于这场莫名其妙且又被迫的移形换影,两位魔法界算得上是最顶级的巫师来说也有些许摸不着头脑。


 


   “唔,嗅嗅!安静一些!”纽特手中的小家伙还仍然不死心的想要够到主人另一只手上的金色怀表,纽特不得已只能将刚才因为意外还未来得及收好的怀表收进了口袋里。小家伙看不到闪亮的东西,也就安静了下来。


 


   可纽特并没有因此而松口气,因为他正感受着来自格林德沃的死亡注视!哦,不,准确来说格林德沃看的并非是他一人,还有他手中的嗅嗅。显然格林德沃对于小家伙偷走他的血盟一事表示都快要气疯了,他那凶狠的眼神都快把纽特与可怜的小家伙给刺穿了。


 


   纽特实在是顶不住如此冰冷的眼神,他赶忙把嗅嗅放进了大衣的另一个口袋里。


 


   “纽特?这……是哪里啊?”就在格林德沃刚想开口时,就又有两个人的身影‘被迫’的移形换影到达了空间内,并且站在了纽特的身旁,他们分别是穿着一身灰色西服的麻瓜朋友雅各布•科瓦尔斯基和身着一袭黑色长裙的美国傲罗蒂娜•戈德斯坦恩。


 


   “格林德沃?!奎妮呢?!你究竟把我妹妹带到哪去了?!”蒂娜回过神并且看到格林德沃时就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愤怒了,她一个箭步就想冲上去但却被纽特和雅各布拦下了。就在这时又有四个身影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主人?这……发生了什么事啊?!”身穿墨绿色风衣的文达•罗齐尔正好站在格林德沃的身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状况有些措手不及。


 


   “奎妮!”雅各布看到站在罗齐尔左边的奎妮立刻激动地开口叫道。


 


   “亲爱的?哦,甜心,我好想你!”一身粉色连衣裙的奎妮听到雅各布的声音后立刻快步走向了并且还拥抱了他。


 


   “克雷登斯!”而身穿墨蓝色人鱼裙的纳吉尼也在看清克雷登斯之后立马飞奔到了他的身前紧紧地抱住了他,顺便说一句克雷登斯穿的是一身黑色衬衣和棕色马甲。


 


   几乎是没有给众人喘息的机会,就又有两道身影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这次来到空间里的正是纽特一直都有些放心不下的兄长,身穿黑色大衣的忒修斯•斯卡曼德以及穿着一身红色连衣裙来自霍格沃茨年轻的变形课教授,米勒娃•麦格。


 


   “纽特?你怎么会和格林德沃在这里?!还有……邓布利多?”忒修斯显然是让眼前的状况给搞混乱了,但当他看到自己的弟弟又和格林德沃处在同一个空间时,心又再一次不自觉的提了起来,显然两个月前在巴黎的那场大战让他至今还心有余悸。


 


   “阿不思?这里是什么地方?出什么事了?”麦格满腹疑问,她看向邓布利多试图让他来解释这一切,但她并没有注意到格林德沃在听见她叫‘阿不思’之后,眼神立刻变得深沉且不善起来。


 


   “米勒娃,很抱歉要辜负你的期望了,因为事实上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正在批改学生们的论文。不过很显然,我们被一股神秘而又强大的魔法力量给带进来了。”邓布利多看出了麦格的意图,可他却对此也是一头雾水,无可奈何。


 


   “哦!原来大家已经到了啊?!”从那张大理石长桌上突然响起了一个女声,众人显然被吓了一跳,蒂娜和忒修斯甚至都想要下意识的掏魔杖了,可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无奈只能警惕的环顾着四周试图找寻那声音的来源。


 


   随着女声的落下一道近乎透明的影像,显示出了一个有着浅金色长发,赤褐色瞳眸的女子。


 


   “抱歉,吓到你们了,还没自我介绍,你们好,我是阅读空间精灵,我叫歌莉娅,欢迎你们来到阅读空间。”虽然忒修斯看着一个虚幻的影像说话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但他还是非常绅士的问道:


 


   “你好,歌莉娅,是你让我们来到这里的吗?”歌莉娅点了点头微笑着说道:


 


   “是的,是我用魔法把你们带进空间里来的。”她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


 


   “阅读空间是一个由魔法构建而成的虚幻空间,所以对于现实世界来说,这里的时间实际上是静止的,因为这里是虚幻空间,大家如果想要什么东西的话,就只要在脑子里想象自己想要的任何物品,那么那样东西便会出现在你们面前了。”歌莉娅环顾四周突然发现少了一个人,


 


   “哦!梅林啊!看看我忘了什么?人还没到齐呢!我怎么把她给忘了呢?!”于是她马上念动咒语,几乎是同时,空间内就又出现了一位漂亮的……女幽灵?!


 


   “莉塔!”纽特几乎是脱口而出,他太过惊异了。


 


   没错,出现在众人眼前的这位被歌莉娅新召唤来的女子正是已经死去的莉塔•莱斯特兰奇。


 


   “……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会在这?!”莉塔有些迷惑的看着众人。


 


   歌莉娅温柔地开口道:“这里是阅读空间,是我把你召唤前来的。”在稍稍停顿之后,她继而说道:


 


   “好了,人总算是到齐了。接下来该为各位宣布你们要完成的任务以及完成之后的奖励了。”这话让大家变得严肃起来,毕竟这才是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的关键。


 


   歌莉娅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了下去:“其实你们的任务也很简单,只要各位阅读七本书就可以了。当然,这七本书讲得都是同一个故事。每读完五个章节都会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在这十五分钟里你们可以针对之前章节所产生的疑问对我提问。 阅读完成以后也会有奖励,那就是:我将实现你们所提出的三个愿望,任何愿望都可以,包括起死回生哦。”在说到‘起死回生’之时她还刻意调皮地眨了下眼睛。


 


   “这也就是说,只要我们读完书,莉塔就可以复活?!”纽特惊疑地问道。歌莉娅点头微笑表示肯定。


 


   “哦!谢天谢地,太好了!这样的话忒修斯你就不用再那样痛苦了,在这之后你们就可以完婚了……。”纽特拍了拍自家兄长的肩表示为他高兴,只是在他说到完婚之时语气中似乎有些低落。


 


   “完婚?!哦不……忒修斯,你该不会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告诉纽特真相吧?”莉塔无奈地看着忒修斯,眼里还透露出些许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来。


 


   “真相?什么真相?”纽特糊涂的看向忒修斯,试图让他来给自己解释一二,可忒修斯并没有,他甚至都没有看过他一眼,见此景莉塔不由得叹了口气说道:


 


   “我和忒修斯只是迫于形势的家族联姻,他其实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实际上我们原本打算回到伦敦之后就宣布解除婚约的。”忒修斯见实在是瞒不下去了,只能开口道:


 


   “莉塔!我们不是说好了,这件事让我自己来告诉纽特的吗?”莉塔高傲地昂了昂头不屑地说道:


 


   “让你来说?从巴黎回来这都过了多久了?忒修斯,你什么都好,可就是在纽特的事情上太过优柔寡断了。”纽特听到这里已经完全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本来他是有些生气的,可当他听到莉塔说的最后一句话时心里不禁琢磨起这话里真正的含义来。


 


    待他脑子转过弯之后,他的脸一下就变红了,简直就像一颗熟透了红苹果一样,然后他就诺诺地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忒修斯想反驳,但他张了张嘴却还是垂下了眼帘什么话都没说出口,因此他也就错过了纽特那通红的脸。歌莉娅看到这一幕脸上的笑容变得越来越慈祥(?)了起来。


 


   “为什么我们也要跟着一起读?这件事于我们而言没有任何利益不是吗?”一旁很久都没有说话的罗齐尔开了口。


 


   歌莉娅转过身看向她,不,与其说是在看她到不如说是在看站在她身边沉默了很久的格林德沃。


 


   “我说的起死回生,时效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也就是说即使是去世很久的人,我都能将她复活。”细心的人可以察觉到,歌莉娅用的是她而非他,比如纽特,他不自觉的去想这是什么意思?但却始终无解。


 


   “我想,您是会想实现这样一个愿望的。”歌莉娅似是在提醒着什么。


 


   “你是说阿利……?!”邓布利多听完歌莉娅的话后,令人震惊的是他居然双目含泪并且激动了起来。


 


   歌莉娅伸出手放在了唇上打断了他即将脱口而出的那个名字:


 


   “嘘,是的,只要你们提出来。”邓布利多连忙点了下头,努力的平复下了激动的心情,并拿出裤袋里的手帕擦去了眼眶里的泪水。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向格林德沃,格林德沃撞上他的眼神时不禁一愣,他的手下意识的想要去触碰什么,但当他感知到的是来自于他自己那睡袍上柔软的面料时,一下就回过了神来,随后轻咳了一声便率先走到座椅旁坐下了。


 


   与此同时邓布利多在看见格林德沃的反应后,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不过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把他的一只手伸进了衬衫胸前的口袋里摸了下那个两个月前拿到手以后就再也没有离过他身的小瓶子,之后也走到座椅旁坐下了。


 


   其他人看到两人都入座了,只能跟着坐了下来。坐下以后他们才发现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坐在了对面……两人一抬眼就能看见对方,一时间整个空间内充满了尴尬的气氛……。


 


   目睹这一切的歌莉娅无奈地叹了口气。


 


希望读完这本书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能有所改变吧……。歌莉娅在心里默默想道。


 


   “好了!我们现在可以开始读书了!”歌莉娅的声音无疑是将众人从尴尬中解脱出来的一道光,很明显大家在听到这句话后立刻就变得精神了起来,他们都在疑惑,到底会读到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


 


   歌莉娅的手一挥,桌子上就出现了一本书,随后慢慢的飘到了雅各布的面前,他成为了第一位读书的人。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雅各布边看着封面上的字边读了出来。


 


   “魔法石?是尼可先生手上的那块吗?”邓布利多之前是看到过尼可•勒梅的那块魔法石的,所以他对此产生了很大的疑问。


 


   歌莉娅温柔地微笑着说道:“也许我们能在你们读完五章之后再来回答问题。”


 


   邓布利多听后抱歉地一笑:“对不起,科瓦尔斯基先生,请继续。”雅各布笑了笑表示自己并没往心里去,他翻开了第一页,看到了标题:第一章 大难不死的男孩。

评论

热度(174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